妇科-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首页 | 科室介绍 | 科室动态 | 金季玲工作室 | 哈氏妇科工作室 | 名医风采 | 特色病种 | 特色疗法 | 研究生园地 | 女性保健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网站发布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妇科  >  特色病种-妊娠病  >  异位妊娠
异位妊娠概述
                                   2014-04-03 15:33
....................................................................................................................

  凡孕卵在子宫体腔以外着床发育,称为。异位妊娠”,亦称“宫外孕”。但两者含义稍有不同,宫外孕指子宫以外的妊娠,如输卵管妊娠、卵巢妊娠、腹腔妊娠、阔韧带妊娠;异位妊娠指孕卵位于正常着。

  床部位之外的妊娠,还可包括宫颈妊娠、间质部妊娠及子宫残角妊娠。因此异位妊娠的名称含义更广。

  中医学文献中没有“异位妊娠”和“宫外孕”的病名,但在“停经腹痛”、“少腹瘀血”、“经漏”、“经闭”及“症瘕”等病证中有类似症状的描述。

  异位妊娠中以输卵管妊娠为最常见,约占90%-95%,故本节以其为例叙述。当输卵管妊娠破裂后,可造成急性腹腔内出血,发病急,病情重,处理不当可危及生命,是妇产科常见急腹症之一。

  1.输卵管壶腹部妊娠

  2.输卵管峡部妊娠

  3.输卵管间质部妊娠

  4.输卵管伞部妊

  5.卵巢妊娠

  6.宫颈妊娠

  7.腹腔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09002945号
您是第674755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