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妇科 >> 科室动态
2014-3-20《天津广播电台》市派驻村工作组发挥自身优势 服务山乡百姓
稿源:   2014年03月20日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是蓟县侯家营镇三岔口村的帮扶单位,驻村工作组在帮助村民增收致富的同时,发挥自身优势,组织本院医学专家深入乡村,为广大农村妇女传授健康保健知识,深受百姓欢迎。

  早晨八点半,侯家营镇的大姐大妈们聚集在镇文体活动中心,来自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妇科专家闫颖教授正在给大家讲解有关妇女健康保健方面的知识。

  “有的时候大家疏于治疗,有的时候又过度治疗,对于大家生活中的一些误区,主要是提醒大家什么时候该到医院去看病。”

  闫颖教授有着多年的妇科临床工作经验,她利用幻灯片和图片,给大家仔细地讲解保健知识,会场不时有群众举手提问,闫教授一一耐心全面地进行了解答。这堂讲座让大家觉得受益匪浅。

  侯家营镇张庄子村的谢书平对记者说:“(我)还是岁数大点了,就是有一些韧带松弛,一天做三回提臀收紧、放松的这种(动作)。平时我自己多少都了解一些,但是不如她讲的(详)细,我感谢她们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课堂。”

  侯家营镇南周庄村的周翠艳告诉记者:“以前我在自身保健知识方面知之甚少,通过闫老师讲座,让我树立了正确的保健意识,希望像这种活动以后多开展一些,让我们农村的这些(人)对保健知识多了解一些。”

  据了解,市派驻村工作组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入村开展工作以来,协调资金,对三岔口村的村容村貌进行了提升改造,为村里安装了路灯八十五盏,有效改善了村民们的生活环境。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驻村工作组书记王建成告诉记者:“我们中医药大学一附院呢是华北地区最大的中医院,对于群众养生和地方的多发病,我们有很丰富的资源,我们和(侯家营)镇委镇政府呢准备从三月份开始,每月搞一期讲座,想把健康知识送给侯家营镇的广大群众。

http://www.radiotj.com/pdfc/system/2014/03/18/000467052.shtml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