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耳鼻喉科 >> 学科动态
我院举办爱耳日义诊活动
稿源:   2014年03月04日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3月3日是第15届全国“爱耳日”,我院耳鼻咽喉科以“爱耳护耳,健康听力——预防从初级耳科保健做起”为活动主题,在门诊大厅举办了大型义诊活动。我院耳鼻喉科全科医护人员共同参与,为200余名市民提供了义诊咨询,耐心细致地讲解耳科初级保健知识,并且发放了耳鸣耳聋防护的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了患者最为关心的问题。

  据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报告,全球有3.6亿听力残疾人,占全球总人口的5.3%,听力残疾中50%是可以通过初级耳科保健加以预防和避免,而初级耳科保健又是预防听力残疾最基本、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和途径,所以大力宣传初级耳科保健在听力残疾预防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普及耳科保健知识,对增强人们耳部疾病的防护意识,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显得尤为重要。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为广大患者提供了更加方便的诊疗服务,普及了耳科初级保健知识,并通过大力倡导中医基础导引法,提高广大群众和患者对耳聋耳鸣相关知识的了解,消除广大耳部疾患病人对于耳鸣耳聋疾病相关知识的一些误区,强化了初级耳科保健的重要性,加强全民爱耳护耳意识,培养健康的用耳习惯,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