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治未病 >> 膏方门诊 >> 媒体新闻
2013-12-25《城市快报》大量进补羊肉,做法并不可取
稿源:   2013年12月25日

  冬至过后,天气变冷,很多市民喜欢大量吃羊肉进行滋补,其实这种做法并不可取。

  “羊肉肥甘厚味,属温性食物,确实是冬季进补的好食材,但是大量吃羊肉的做法并不可取。”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表示,一些身体较虚弱的人,在冬至以后适当吃一些羊肉是不错的,但每天最多不能超过200克,否则容易出现聚湿生痰、口舌生疮等上火症状。需要特别提醒的是,高血压、糖尿病等患者是不适宜进补羊肉的。建议冬至以后,市民在补充热性食物的同时,也可吃一些滋润性食物,如荸荠、梨、藕、萝卜、白菜等。

http://epaper.tianjinwe.com/cskb/cskb/2013-12/25/content_7015075.ht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