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特色医疗
我院开展脑病介入血管内治疗
稿源:   2013年12月09日

  脑血管疾病是目前危害人类健康的重要常见病之一,主要分为出血性和缺血性两大类。流行病学研究提示,其死亡率在城市仅次于恶性肿瘤,占我国总死亡人数的20%,在发病后的存活者中致残率高达70%以上,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和消耗的医疗费用巨大;同时也给社会和家庭乃至患者本人都直接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和痛苦。

  随着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人口老龄化的出现,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脑血管疾病将会进一步增加,其对社会的危害也将随之加重。因此加强对脑血管病防治的基础和临床研究,特别是通过有效和快捷的治疗手段进行干预,促使脑血管疾病在发病后最短的时间内得到医治,尽快和尽可能恢复脑神经的功能,已成为当前临床神经学科研究的热点问题之一。

  伴随计算机技术和医学材料科技的进步,神经介入血管内治疗技术经过30余年的发展已趋于成熟,成为神经学科微创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微创和微侵袭的特点,操作简便,治疗安全度高,创伤小恢复快,住院时间短,效果可靠等优点,使得原来必须开刀开颅手术解决甚至开刀开颅手术不能解决的脑血管疾病得以诊治,愈来愈受到临床医师的认同和重视。近年来,该技术已成为传统脑外科手术的重要补充替代手段,并拓展了常规脑内科的治疗范围,取得了令人满意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诊治内容:脑(脊髓)血管病大致可分为2大类:即出血性血管病和缺血性血管病,该分类决定了介入血管内治疗的目的,即对出血性病灶进行封堵、栓塞,对缺血性病变做溶栓、疏通和血管成形、支架置入等。具体如下:

  1、出血性血管病 包括脑血管动静脉畸形(AVM),脑动静脉瘘(AVF),蛛网膜下腔出血、脑动脉瘤,硬脑膜动静脉瘘,颈动脉瘤,颈动脉海绵窦瘘,颌面部及头皮等高血运血管病变,急性鼻腔大出血,脊髓动静脉畸形,硬脊膜动静脉瘘,髓周动静脉瘘,脊柱、椎旁和椎体内血管瘤等。

  2、缺血性血管病 包括急性脑血栓形成、脑梗死,椎动脉、基底动脉的狭窄,大脑中动脉、颈动脉的硬化狭窄,锁骨下动脉狭窄、闭塞(锁骨下盗血综合征、无脉症),脑静脉血栓,脑静脉窦血栓,颈内静脉狭窄,急性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急性听力下降(突发耳聋)等。

放置支架前的颈动脉造影(点击观看视频)

放置支架后的颈动脉造影(点击观看视频)

  联系方式: 脑病(介入)科

  咨询地点:

  门诊部一层·重症医学科(ICU)门口旁边办公室

  电话:

  手机:182 2265 6611

  办公电话:27432681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