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骨科 >> 健康知识园地
2013-11-6《城市快报》胸背疼查查是否是骨质疏松
稿源:   2013年11月06日

  胸背部疼痛时别忘查查是否出现骨质疏松。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伤科副主任医师赵雪圆提醒,全国的大规模流行病学调查研究显示,50岁以上的人群中骨质疏松的发病率女性20.7%,男性14.4%。绝经后女性胸背部疼痛不应忽视骨质疏松的原因。绝经后女性由于雌激素水平降低,同时有生活工作上的压力,进行骨质疏松的相关诊治,很多久治不愈的胸背部疼痛可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除了胸背部疼痛会造成骨质疏松外,以下3种情况也是骨质疏松的预兆:1.疼痛是骨质疏松最常见、最主要的症状,尤以腰背部、关节疼痛为甚;2.身高缩短、驼背;3.骨质疏松会使骨折的风险增加,尤其是脊柱和髋部的骨折最为严重,有20%至24%的病人在发生髋部骨折一年后死亡,半数患者生活不能自理。

http://epaper.tianjinwe.com/cskb/cskb/2013-11/06/content_6986589.ht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