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学习 宣传 贯彻十八大
我院召开医德医风工作会议
稿源:   2013年11月01日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医德医风建设,大力弘扬高尚医德,促进医疗服务质量持续提升,10月29日下午,我院召开医德医风工作会议。医院院级领导、一二级科主任、党支部书记和护士长共100余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玉珍同志主持。

  会议有在医德医风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代表发言;医德医风问题通报和剖析;党委书记吴宝新同志和院长马融同志讲话等四项议程。首先,由针灸特需病房副主任吕建明以《爱岗敬业服务至上廉洁奉献》、推拿科医生董桦以《推送医道之关怀拿去病魔之执拗》及检验科副主任刘旭以《重医德医风塑服务意识》为题,分别汇报了他们所在科室在医德医风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急症部副主任王清泉以《急诊一线上的孺子牛》、针灸部护士刘媛媛以《心中的义工梦》及心血管科医生吴慧轩以《医乃仁术》为题,分别汇报了他们在医疗工作中用心、用情为患者服务的感人事迹。

  刘新桥副院长就我院近期出现的一些医疗服务问题进行了通报和剖析,通过案例分析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明确诊疗规范和就医流程,以患者满意度作为衡量医疗服务良好与否的标准,让“患者满意在我院”落到实处。

  吴宝新书记就如何做好我院医疗服务工作提出四点意见:第一,明确定位。作为医疗服务机构,不但要确保窗口服务、保障服务等简单服务落实到位,更要注重医护服务这一深层次的复杂服务。第二,量化标准。制定切实可行的操作标准及配套监督检查考核制度。第三,自我反思。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对照反思,检视自己的言行,改进个人工作。第四,提升素养。强化工作欲望,加强沟通技巧,履行告知义务,树立服务理念。

  马融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医疗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克服客观条件不足造成的困难,为患者提供满意的医疗服务。二要强化医疗安全。近期全国恶性伤医事件频发,社会不安定因素很多,作为医务人员要坚守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三要确保医疗质量。加强医患沟通,避免过度检查和治疗。要求各处科室要进一步加强本部门的医德医风建设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医疗服务质量的提高,提升患者对我院的满意度。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