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耳鼻喉科 >> 健康知识园地
2013-10-24《今晚报》几招缓解鼻子干燥
稿源:   2013年10月25日

  秋天天气干燥,很多人总感觉鼻子干痒不舒服。天津中医一附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赵铭辉介绍,秋天鼻子干涩易痒,千万不要用手抠,否则容易出血,可用如下这些方法缓解。

  用淡盐水洗鼻子:用不加碘的淡盐水清洗鼻子,能提高鼻腔的抗病能力,有助于改善鼻子的干燥;用红霉素眼膏涂抹:用棉签蘸些红霉素眼膏抹在鼻孔周边,尽量抹匀称一些,能起到润滑的作用,还能消炎杀菌。注意不要涂在鼻孔里;用香油滴鼻子:如果感觉鼻腔内过于干燥,可以用一点香油滴在鼻子里,也起到滋润的作用;多喝水,避免上火:上火会加重鼻子干燥,多喝水可在一定程度上改善鼻腔血液循环,减轻鼻子干燥症状;多吃水果蔬菜:苹果、猕猴桃、小白菜、西红柿等水果蔬菜,能补充体内的各种维生素,有助于改善鼻子干燥的状况;每天适当轻轻按摩鼻子:用拇指沿着鼻梁上下摩擦至鼻翼数次,然后用食指旋转按摩迎香穴(位于鼻翼外缘中点)数次,可加强鼻部血液流通,促进鼻腔内的血液循环;改善室内的空气湿度:如果家里太干燥,可在屋里放盆水或买个空气加湿器来增加居室的空气湿度。

http://epaper.jwb.com.cn/jwb/html/2013-10/24/content_1027460.ht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