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科
   本站首页    科室简介    科研教学    专家名医    专科专病    中医特色    医疗保健    学术交流    医案医话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网站发布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血液科  >  专家名医
史哲新 科主任 主任医师
2013-10-09 14:12
  【字号:

  史哲新 , 主医师,血液科科主任,全国中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委员、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血液学分会秘书长

  专病治疗特长:主要从事临床各种血液病的鉴别诊断及中西医结合治疗;中西医结合治疗急性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骨髓增殖性疾病等能有明显的疗效。尤其是在白血病治疗中减毒增效的作用、中医药抗白血病细胞多药耐药方面有明显优势。

  科研、教学及发表学术论文著作情况:

  1、六神丸逆转多药耐药的实验研究(天津市教委项目,编号:20040321)(课题负责人)。

  2、全蝎诱导HL-60细胞凋亡及对基因表达的影响(天津卫生局,5万),2002年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成果登记号:20023089)(第四完成人)。

  3、蝎毒多肽提取物阻抑白血病细胞髓外浸润效应及机制研究(30672743),200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应用基础研究(参与项目,未结题)。

  论文:

  1、中西医结合治疗真性红细胞增多症疗效观察.天津中医,2002,(6):25

  2、中西医结合治疗骨髓增生性疾病.中医药研究,2002,(6):16

  3、中西医结合治疗多发性骨髓瘤肾损害的临床观察.中国中西医结合肾病杂志,2002,(7):415-416

  4、中西医结合治疗营养性巨幼红细胞性贫血30例.天津中医药大学学报,2002,(9):23

  5、扶正解毒法治疗急性白血病.中华现代临床医药杂志,2004,5(11):53-54

  6、中药扶正解毒方防治急性白血病感染的临床分析.辽宁中医杂志,2005,32(11):1158

  7、中药扶正解毒方对急性白血病免疫机制研究。2005年天津市西医血液学、中西医结合血液学年会论文汇编。

  8、大黄蛰虫丸古今研究及在慢性粒细胞白血病中的应用。中医药学报,2005,(12):5

  出诊地点及时间:

  

  【注】出诊信息请以就诊当日为准,未预约患者请拨打27987000咨询当日出诊信息。建议下载使用科瑞泰Q医进行预约或查询: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闻发布快速通道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