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精神文明 >> 练兵比武 >> 第三届
脾胃科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
稿源:   2013年09月29日

  为响应我院“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的号召,提高医生自身业务水平,保障医疗质量,脾胃科从第一届技术比武活动开始,针对消化系统常见病、多发病进行了一系列讲座,加强了本科室医务人员对于中医理论的理解,提升了科室专业水平。

  科室每日早晨进行中医经典条文的阅读、释义、背诵,温习了《内经原文释义辨析》、《三焦辨证之探讨》、《经方临床运用实例》等中医经典;每周开展一次疑难病例讨论或经验交流等学习讲座,内容涉及《缺血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治疗进展》等现代医学相关知识。讲课老师精心选题,讲解内容充分详实,中医特色突出,涵盖现代医学先进的治疗手段,同时针对讲课内容进行补充归纳总结,使要点更加突出,更便于大家消化吸收;全科人员课上专心听仔细记勤思考,课后踊跃提问,业务能力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通过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切实有效地增强了脾胃科的学习氛围,巩固了医务人员的基础知识,提高了专业技术水平,有利于临床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