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泌尿科 >> 健康知识园地
2013-9-25《城市快报》尿频也可能是心病所致
稿源:   2013年09月25日

  气温骤降后,因尿频来泌尿科就诊的患者开始增多。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泌尿科副主任医师金珊提醒,有些尿频是由心病所致。

  金珊介绍,天凉使人体出汗减少,血管收缩,体液需要通过尿液排出,加之在冷刺激的情况下,健康人群也可能会出现排尿次数或尿量有所增加等情况,这属于正常的生理性尿频,而非泌尿系统疾病。除病理性尿频外,还有些是心理原因造成的尿频,出现这类尿频不要急于吃药治疗,注意调整好情绪和生活节奏,尿频的情况会得到缓解。因心理原因导致尿频的人群,在医生指导下规律生活,不需要用药,只要放松心情、适当运动、有意识地进行憋尿训练等即可缓解症状。

  怎样尿频才算病临床中,尿频是排尿次数增多,且每次尿量比以前尿量减少。例如,正常人一次排尿200至300毫升,若一次排尿量只有50或100毫升,且频繁排尿,则为尿频。单纯尿频可能会伴随其他病变,可能会伴有尿不尽、尿痛、小腹或会阴等部位不适。

  正常人群晚上睡觉时会起夜排尿1至2次,病理性尿频起夜排尿会超过2次,出现这类情况要及时就医。此外,化验没有任何异常,但确实有尿频的情况,每次尿量不多,排尿次数多,且总有尿意,也可能患上了尿道综合征。

http://epaper.tianjinwe.com/cskb/cskb/2013-09/25/content_6964672.ht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