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耳鼻喉科 >> 学科动态
耳鼻喉科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
稿源:   2013年09月02日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落实“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工作部署,耳鼻喉科制定了详细的活动计划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针对耳鼻喉科常见病、多发病进行了系列讲座,加强了科室医务人员对于中医理论的理解,提升了科室专业水平,形成了人人学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科室每周开展一次学习讲座,活动内容包括疑难病例讨论,经验交流,经典条文诵读及在耳鼻喉科疾病中的应用等。练兵活动不仅临床医生热情高涨,护理人员也积极参与,结合耳鼻喉特色,“比、学、赶、超”检查治疗技能。

  科室全体医务人员共同参与开展了学习讲座系列活动。主讲人员杨仕蕊讲解《温病学中秋燥咳嗽的辨证论治》,乔静讲解《季节性变应性鼻炎早期干预性研究》,各位主讲人员精心选题,查阅了大量文献,讲解内容充分详实,突出了中医特色,介绍临床治疗手段,能够切实解决临床问题,发挥实际作用。课后,谯凤英主任针对本科室具体情况,对讲课内容进行补充讲解,使本科室医务人员充分消化吸收知识要点,提高了本科室医务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8月29日,耳鼻喉科举行了阶段性总结会议,会上谯凤英主任总结了过去两个月的学习情况,对大家的热情提出肯定,指出了下一阶段科室学习及工作的方向及重点。

  通过“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增强了科室学习氛围,巩固了科室医务人员的基础知识,提高了专业技术水平,有利于科室医疗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