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医院概况 >> 院务公开 >> 行政管理
马融院长带队前往北京广安门医院考察交流
2013年08月15日

会议交流
参观广安门医院
参观广安门医院
参观广安门医院
参观广安门医院

  为贯彻落实天津对外开放工作会议和借重首都资源促进天津发展推动会和天津市卫生局《关于做好借重首都资源有关工作通知》的精神,我院马融院长于2013年8月13日上午,带领张军平副院长、刘新桥副院长、毛静远副院长和医院部分中层干部一行20人前往广安门医院参观学习,考察交流。

  广安门医院王阶院长率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20余人出席接待。王院长首先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介绍了广安门医院的历史发展脉络和医教研工作现状,重点阐述了广安门医院国家级重点学科、重点专科以及中医优势病种的项目研究,详细讲解了广安门医院建成三层次结构临床学科体系、中医药临床基础和实验研究保障体系的学科建设发展战略,分享了广安门医院“综合平台构建、中医特色保持、继承创新发展”的总体发展思路以及将医院发展成为“综合性、现代化、国际化中医医院”的美好愿景。

  王院长介绍后,马院长代表我院一行人员对广安门医院的热情接待以及王院长的详细讲解表示感谢。马院长说,广安门医院是全国著名的中医院,拥有大批重点专科、学科和中医药领军人才,技术力量雄厚,中西医并举,在医教研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我院正处于高速发展的时期,依托新院的建成,有很多需要向广安门医院借鉴、学习的地方。如在科学化管理、信息化建设以及国际化合作等方面,特别是广安门医院取得了国际医疗卫生机构JCI的认证(JCI标准是全世界公认的医疗服务标准),代表了医院服务和医院管理的最高水平,很值得我们学习。天津市开展借重首都资源工作,给我们打开了新的工作思路,藉此机会我们希望与首都的优质医院加深了解交流与合作,我们首选北京广安门医院是基于两家医院的实力,特别希望与广安门医院开展深层次高精尖的合作,从而达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促进两院共同发展的目的,也带动我院的工作迈上更高台阶。马院长的观点得到王院长及出席人员的一致认同。最后,马融院长一行同王院长和其他出席接待人员实地参观了医院。

  此次学习考察活动为医院医教研各个方面的发展拓宽了思路,学习借鉴了先进的管理理念,也为两院下一步的交流合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 院长办公室)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