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肿瘤科 >> 学科动态
我院承办中西医结合治疗恶性肿瘤新进展暨前列腺癌中医标准化研究研讨会
稿源:   2013年08月08日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7月27日-28日,由我院承办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恶性肿瘤新进展暨前列腺癌中医标准化研究研讨会津召开。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天津中医药学会会长、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会长张大宁教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崔咏梅处长,天津市中医药管理局陈子震处长,我院院长马融教授,著名中西医结合肿瘤专家、天津市人民医院首席科学家李维廉教授,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肿瘤科主任贾立群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杨宇飞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林丽珠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肿瘤科孙建立主任,天津市中医药学会秘书长苗富来等领导出席了大会开幕式。来自北京、上海、广州以及天津的医务工作者近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班。

  开幕式上,与会的各位领导对本次的研讨会及学术年会的召开给予热烈的祝贺。本次会议以“促进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的临床规范化研究”为主题,重在规范恶性肿瘤的中医药治疗、前列腺癌的中医标准化治疗、前列腺癌中医诊疗方案的修订以及前列腺癌临床疗效总结。根据中医药防治肿瘤的特点,把握疾病治疗的关键环节,从多层次辨证、多途径施治,内外结合、针药并用等角度,建立严谨的“全方位中医药立体治疗体系”。会议邀请到9位国内著名肿瘤专家作精彩演讲,介绍了治疗肿瘤病的临床经验及肿瘤病中西医结合的思路与方法,以特邀报告、专题讲座、大会报告等形式进行学术交流。与会代表围绕恶性肿瘤,特别是关于前列腺癌的基础研究、预防、诊断、治疗等专题进行广泛深入地研讨。

  本次学术研讨会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从事肿瘤病工作的中医、中西医结合医师、中西医基础医学工作者以及广大有志于肿瘤病工作的研究生的大力支持,充分反映出中医药肿瘤病专业领域活跃的学术气氛和高涨的学术热情。此次学术研讨会的学术氛围浓厚,交流广泛而热烈,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各地参会代表希望,借此次学术活动之机会,建立更为专业的学术交流平台和更为密切的学术合作关系,更好地推动中医中药在肿瘤病临床诊治及科研的新进展与新成果。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