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精神文明 >> 练兵比武 >> 第三届
第三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内分泌科开展岗位练兵活动
稿源:   2013年07月31日

  为响应我院“三基”基本技能培训及岗位技术比武活动的号召,提高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内分泌科制定了一系列计划,如每周一次内科学习和平时查房时结合实际病例进行病例讨论,并利用疑难病例讨论机会强化对某一病种的认识,提高临床诊疗水平。近日内分泌科以病例讨论的形式,开展了岗位练兵活动。

  首先,吴深涛主任介绍了此次技能培训和岗位练兵的重要性,指出医疗安全和医疗质量的重要性,医疗质量、医疗安全两者密不可分,并强调医疗质量不仅仅指医疗服务的及时性、有效性和安全性,更包含了病人的满意度、医疗工作效率等。这就更加要求医务工作者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提高医疗质量,以医疗质量来保证医疗安全。之后由主讲人王彬医生分享近期一例库欣综合征病例,主要结合病例从库欣综合征的病因病机、临床症状、体征、实验室检查、诊断和治疗等相关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近5年相关疾病研究进展进行了分享。此后内分泌病房全体医生及研究生对此病例的诊断和治疗进行讨论并提出问题,梁家利主任根据大家的讨论结果予以补充,最后由吴深涛主任对此次病例分析进行总结。

  通过此次病例讨论,大家对库欣综合征的病因、诊断及治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该病的认识。扩展眼界,有利于医疗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高医疗质量,保证医疗安全。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