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精神文明 >> 练兵比武 >> 第二届
第二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我院参加“天津市第二届青年护士护理技术基本功竞赛”传来捷报
稿源:   2013年07月18日

  8月19日,在天津市教育工会、天津市卫生局工会共同主办的“天津市第二届青年护士护理技术基本功竞赛”中,我院派出7名年轻护士组成的参赛团队努力拼搏,挥洒汗水,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精湛的操作技术取得骄人成绩。参赛选手朱晶晶、诸葛晶哲、张赛、沈哲、马凌岚、闫妍、刘欣在四个小组的比赛中,共获得2个第一名,3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参赛选手展现出来扎实的护理技术功底和高昂的精神面貌受到市教育工会、卫生局工会领导的高度赞扬。

  此项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正值全市卫生行业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之际,我院以此为契机,精心组织,认真筹划。今年5月份接到参赛通知后,院领导就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大力支持,要求选手们在思想上放下包袱、比出水平、赛出风格。护理部采取全方位、分层级、全覆盖的培训方式,激发了全院700余名护士“比学赶帮超”热情。在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的基础上,历经病区练兵、科室考核、护理部选拔三个阶段,最终选拔出优秀选手代表我院参赛。

  在历时两个多月的练兵中,护理部组建了培训团队,采取了培训教练为选手进行“一对一”的指导与陪练等多种形式,训练中,选手们早来晚走,放弃了休息时间,她们战高温,斗酷暑,苦练扎实的护理基本功。院工会、资产管理处和药剂部等部门积极做好培训的协调和服务工作,保障了培训的开展。马融院长、吴宝新书记、张军平副院长、刘玉珍副书记等来到实训室慰问选手,激励她们要高标准,严要求,对专业技能做到精益求精,展现我院护士的精神面貌,赛出我院护士的风格和水平。演讲中,选手们将护理工作中的闪光点、与患者沟通的感情凝练升华。基本功比赛中,选手们认真操作,一丝不苟,团结奋战,发扬勇于拼搏的精神,展示了年轻护士的风采。

  在有全市卫生行业29所医院110多名护士参加的竞赛中,我院选手脱颖而出,取得了佳绩。在参赛的四个小组中获得了2个第一名,7名参赛选手全部获奖,为我院赢得了荣誉。

  赛后,市教育工会、卫生局工会领导评价我院参赛代表队时说:“中医一附院的护士具有拼搏精神,你们是靠团队的力量取得的好成绩”。我院全体护士纷纷表示,要以苦练护理技术基本功为基础,积极参加“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为我院加快研究型医院建设,实现第三次历史性腾飞,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和护理,做出更大的贡献。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