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精神文明 >> 练兵比武 >> 第一届
第一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心内科“大练兵、大比武”争做行业标兵
稿源:   2013年07月18日

  自2010年8月我院启动“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仪式后,心内科借此次活动的东风,根据学科特点,制定了以狠抓医生的基本功、突出锻炼心血管专业内危急重症的处理、规范传统中医在心血管疾病诊疗中的应用为基本目标,从而带动每位医护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不断提高医生临床业务能力,使之成为胜任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具有中医特色的行业标兵。

  心内科首先成立了“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工作小组,根据本科室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学习、训练计划和具体的日程。李彬作为工作组成员,积极投入到这项工作中来,承担了多个内容的讲授和培训任务。由于李彬工作较忙,每天查房、门诊、介入手术,已经很累,经常需要上下夜班连轴转,接受此任务后,更需要放弃其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查找医学资料,反复修改准备课件,采用幻灯、实际操作等形式进行直观生动的授课,带动了全科医护学习理论、操练技术的热情。同时,由李彬主持的所有培训内容中都强调实战和应用,让大家意识到作为临床科室的一线医护人员,本职岗位就是最好的练兵场所,处理病人就是最好的练兵过程。号召全科结合临床日常工作,按照“干什么练什么,什么弱强什么”的原则,寻找自己的薄弱环节,制定计划,有针对性地进行训练,学以致用。

  李彬作为一名年轻医生,通过练兵也更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理论和临床业务水平,增强了为医院的第三次腾飞做贡献的能力,有信心把我院建设成技术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绩效一流的现代化中医医院。(心内科)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