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精神文明 >> 练兵比武 >> 第三届
第三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药学部开展“岗位练兵培训”培养优秀人才
稿源:   2013年07月18日

药学部董改英主任作动员
理论讲解
实践操作
操作演示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人员整体素质,努力打造一支职业道德高尚、业务水平精湛、工作作风过硬的队伍,5月16日药剂科2013年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的培训会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培训,分为三种方式:第一,组织集中授课。每天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由科主任和资深药师轮流讲授中药调剂学、药事管理学、中药鉴定学、中药学、中药炮制学等不同专题,大家集中听课,提问并讨论。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达到了提高专业技能与业务水平的目的。第二,全体人员结课考试。针对每个专题的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由领导小组出题并组织考试,以此来督促大家认真学习,从中选拔优秀人员。第三,理论学习结合实践学习。领导小组将会组织大家去安国药材市场进行实地考察,让实践来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果。

  在培训会开幕式上,董改英主任对此次岗位练兵培训会进行了发言。她说,在药剂科,曾有一位业务水平非常出色的老主任,他有一批嫡传弟子,他们个个都是业务骨干,鼓励全体学习人员向前辈老师们学习宝贵的经验,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在素质和技能上收到明显实效,确保今后工作再上新台阶。会上,郭晓民老师详细地向大家讲解了特殊药品的调剂和管理、中药用量与计量、饮片调剂操作规范等相关的中药调剂学知识,大家学习气氛浓厚,认真听讲,积极参加学习互动。

  此次培训会,旨在营造钻研业务的氛围,搭建展示技术的平台,促进职工业务技能的提升,为进一步提高药剂科服务质量奠定了基础。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