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治未病 >> 膏方门诊 >> 媒体新闻
2013-7-8《城市快报》这样吃告别“黄脸婆”“黑脸妹”
稿源:   2013年07月08日

  怎么告别“黄脸婆”或“黑脸妹”?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医堂主任医师汤毅提醒,当发现面色状态不好时,可以借助饮食进行调整。

  汤毅主任介绍说,长时间睡眠不足或生物钟颠倒,会导致肝肾气血不足,出现面色发黑、耳鸣、头晕,因此除了规律作息外,饮食上可以吃些木耳、银耳、黑芝麻、糯米、豆腐等,滋补肝肾,使消耗的真气得到及时补充。

  对于吃得太油腻、营养过剩的年轻人来说,如果出现湿热体质,不仅会招致痘痘,还会使面色发黄。汤毅主任建议,这类人群尽量少吃油腻、辛辣食物,可以喝绿茶,吃些健脾利湿的红小豆、绿豆、冬瓜。

  汤毅主任介绍说,有两类人群容易长黄褐斑,一类是体型偏瘦、手心脚心热或睡觉时盗汗的“阴虚体质人群”;一类是情绪易怒、胸口发闷、痛经、月经不调的“血淤体质人群”。汤主任表示,“阴虚体质人群”可以多吃些黑豆和醋,没有特别明显内热的“血淤体质人群”可以适当吃些辣,利用辛香通气,推动血液运行。

  http://epaper.tianjinwe.com/cskb/cskb/2013-07/08/content_6919182.ht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