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呼吸科 >> 健康知识园地
认识和治疗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稿源:   2013年03月26日

  怎么知道自己是不是得了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呢

  需要做多导睡眠监测。多导睡眠监测需要在监测室睡一觉,仪器同步、连续地描记脑电、呼吸、打鼾、血氧饱和度等10余项指标并全部记录,第二天由仪器自动分析后再经人工逐项核实,最终确定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类型和严重程度。

  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怎样治疗呢?

  一、一般治疗:1、减肥;2、睡眠体位改变:如侧位睡眠,抬高床头;3、戒烟酒,避免服用镇静剂。

  二、药物治疗:虽然世面上有些声称治疗阻塞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药物,但经权威机构验证,疗效不肯定。

  三、器械治疗:对于轻中度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患者,可通过口腔矫正器来治疗,这是一种高级塑料的牙套。中重度的病人要用一种简单的呼吸机来治疗,就是晚上睡觉时戴上。呼吸机通过一定的压力来保持呼吸道的通畅,由于阻塞解除了,所以就没有打鼾和呼吸暂停了。用呼机治疗阻塞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是一种较为常用的方法,对绝大多数病人有效。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