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针灸部 >> 学科队伍
主任医师 李世君
稿源:   2013年01月21日

  李世君,主任医师,天津市针灸学会会员

  专病治疗特长:毕业于天津中医药大学针灸系,从医20年。擅长以针灸中医手段治疗郁证即精神障碍类疾患如抑郁症、焦虑症、躁狂抑郁症、强迫症、血管性精神障碍及失眠症等。通过多年临床实践,针对此类疾患采用解郁调神针刺法,以针刺治疗作为主要手段,并根据病情的轻重不同酌情配以药物及辅助于心理疏导,根据不同个体的心理—社会因素达到个体化治疗,临床取得满意疗效。另外运用针刺手法对治疗中风脑病引发的偏瘫及面瘫、痛证、颈、腰椎病等疾患均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临床绝大多数患者获得较佳的治疗效果。对于临床中的疑难疾患,运用中医辨证论治的思路,针药配合,灵活变通,标本兼顾从而产生疗效,因而拥有较高的门诊量。

  科研、教学及发表学术论文著作情况:从医过程中,肩负教学、临床带教工作。为本科生、留学生授课讲座;从事本科生、研究生、进修生、留学生的临床带教工作。治疗的过程中不断积累总结个人的临床体会,在针刺治疗上述疾患领域中发表具有学术影响的论文数篇。并在针刺治疗郁症的研究中作为课题组研究人员之一。该课题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出诊地点及时间:

  

  【注】出诊信息请以就诊当日为准,未预约患者请拨打27987000咨询当日出诊信息。建议下载使用科瑞泰Q医进行预约或查询: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