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12年媒体新闻
2012-12-28《天津日报》 本市启动中医药标准化建设
稿源:   2012年12月31日

  记者昨日从市卫生局获悉,本市启动了中医药标准化建设,由本市中医药标准研究推广基地——天津中医一附院组织全市中医药标准化培训班,对全市中医师培训中医药标准化基础知识,解析针灸技术操作规范系列国家标准及中医内科、外科、肿瘤、糖尿病等各科常见病诊疗指南。通过中医药标准化建设,中医常见病临床诊疗将有可遵循的基本规范和依据。

  据了解,目前我国中医药标准化建设存在严重不足,一方面是国内中医药行业普遍标准意识淡薄、推广应用不够,另一方面是周边国家与我国争夺传统医药标准制定话语权、主导权,对中医药标准国际化产生威胁。为了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标准化建设,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全国确定了42个中医药标准化研究推广基地,天津中医一附院成为本市唯一一个入选医院,承担心血管病、脑血管病、肿瘤、儿科、肾病5个学科的标准化研究推广和评价工作。

  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tjrb/2012-12/28/content_6813022.ht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