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耳鼻喉科 >> 学科动态
天津市中医药学会、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喉科专业委员会2012年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2年12月18日

  12月14日,由天津市中医药学会、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喉科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喉科与人民医院耳鼻喉科联合承办的天津市中医药学会、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喉科专业委员会2012年学术研讨会在天津中医药大学国际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

  本次会议由天津中医二附院耳鼻喉科主任郑兆晔主持,中医药学会耳鼻喉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谯凤英致开幕词,马融院长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市医学会耳鼻喉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金国威院长到会并做了重要发言。来自我院、人民医院、南开医院、中医二附院、医大总医院、医大二附院、三中心医院、四中心医院、二五四医院、环湖医院、东丽医院、北辰中医院等多家医院约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学术交流在热烈的氛围中开始,首先我院耳鼻喉科谯凤英主任作了中医疗法在耳鼻喉科几个优势病种中的临床应用专题讲座,人民医院刘吉祥主任就癌前病变的中西医结合治疗进行了阐述,南开医院马恩明主任结合临床经验讲述了耳鼻喉科中西医结合治疗体会,二五四医院何端军主任报告了支撑喉镜下摘除喉部神经鞘膜瘤典型病例,中医二附院王军主任讲述了外耳道胆脂瘤的非手术治疗,人民医院杨相立主任作了关于睡眠监测检查图的解读,环湖医院印志娴主任对鼻声反射和鼻阻力检查在鼻内窥镜下低温等离子射频消融术疗效评价中的临床意义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最后人民医院刘吉祥主任做了总结发言。

  本次研讨会探讨了中医、中西医结合耳鼻喉科优势病种中的临床应用和研究进展,各医院就目前耳鼻咽喉科疾病临床研究热点及经验进行了交流总结,并作了典型病例介绍。此次研讨会促进了中医、西医耳鼻喉学术间的交流,同时加强了我院与本市其他医院耳鼻喉科间的相互联系,对我市中医、中西医结合耳鼻喉科临床诊疗水平的进一步提高起到了推动作用。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