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科
 
本站首页 科室介绍 专家风采 科室动态 学术交流 杏林医话
科教纵横 健康长廊 护理专栏 科室文化 就诊指南 肾友之家
肾病科优秀的护理团队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2012-12-14 16:11

  

  肾病科护理部是一支严谨求实、锐意进取、朝气蓬勃的护理团队。“以人为本,一切以病人为中心”是我们护理团队的服务理念。在中医医疗实践中,我们在中医理论指导下,结合专科疾病特点及诊疗常规,以八纲辨证基础,准确采集病史,详细了解病情,严密观察生命体征,围绕病情变化,从精神、饮食、起居等方面进行辨证施护。以慢性肾功能衰竭等疾病为重点,根据疾病不同的病理阶段,分别进行常规护理、危重症施护、结肠透析、腹透/血透患者的特殊护理、饮食护理,情志护理及远期治疗的生活调摄指导。根据肾脏疾病的临床表现采取中药湿敷治疗、耳针穴位治疗、中药离子透入治疗、中药穴位注射治疗等中医特色治疗及护理,并且运用整体护理模式实施、推行整体护理,促使疾病早日康复。

  在优质护理服务工作的开展过程中,为提高护理质量,构建和谐护患关系,肾病科护理部结合科室特点开展名称为“肾友之家”的主题病房建设活动,以“关爱肾脏、呵护健康”为此次活动的主题理念。活动中向病人介绍了具有肾病科特色的疾病相关知识,以小讲课的形式让患者参与。用专业的知识,在膳食营养上给患者做出最科学合理的指导,让健康从饮食开始。在工作中,完善各种服务措施使患者享受舒适、温馨的中医康复文化。为患者搭建知识平台,彼此交流经验、体会,相互激励,从点点滴滴中看到“肾友之家”团结的力量、家的温暖。这就是肾内科病房,护理部全体把“优质护理服务”渗透到工作中的每一环节,为病人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创造和谐的就医环境。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新闻发布快速通道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津ICP备090029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