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科
 
本站首页 科室介绍 专家风采 科室动态 学术交流 杏林医话
科教纵横 健康长廊 护理专栏 科室文化 就诊指南 肾友之家
· 2021年中秋节和国庆节门诊安排 21-08-30
·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学... 21-08-27
· “除疾释惑”痛风专病健康... 21-08-20
· 【重要通知】关于预检分诊... 21-08-13
· 【温馨提示】疫情常态化期... 21-08-05
· 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血液... 21-07-26
· 2021年“津沽推拿”国家级... 21-07-23
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2012年学术报告大会召开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2012-12-14 16:01

  10月11日上午10:20,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主办,四川省医学会承办,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医院等协办的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2012年学术专题报告大会,在成都市新世纪会展中心国际会议中心五楼第二会场水晶厅召开。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谌贻璞教授,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学会副主任委员、解放军肾病研究所梅长林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内科学教授李学旺,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大内科主任张训教授,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兼学术培训部主任章友康等出席了会议。

  每年一度的中华肾病学会学术年会是中国医学界的盛会,是中国肾病研究的前沿,会上汇聚了海内外的顶尖专家、最新技术和众多知名厂商,会上的学术交流是年会的重点之一。在第二会场,大会主席张训和章友康做了暖场演讲后,谌贻璞教授以急性心力衰竭所致AKI的肾科防治策略为题,先介绍了目前的治疗手段和发展状况,表示在治疗心肾综合症在业内尚无意见统一的治疗指南,还需心、肾内科的共同努力。在报告的主题部分,谌贻璞教授从临床表现,利尿药物治疗、血液净化治疗和治疗过程的关键问题等方面有条理,言简意赅地做了介绍,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在急性心力衰竭所致AKI的肾科防治研究状况,重难点,引用的专业文献进行佐证和说明,体现了严谨科学的态度。随后,梅长林教授和李学旺教授分别做了题为腹腔间隔室综合症与急性肾损伤和关于女性狼疮性肾炎患者的妊娠——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与医疗问题的学术报告。演讲内容既有反映当今最前沿的肾脏病研究,也有带有浓厚人文关怀的肾病病例讨论,展示了一批很有很高学术影响的成果。

  学术专题报告会一直在十分热烈和祥和的氛围中进行。在近一个小时的报告过程中,作专题的教授很诚恳认真的回答了与会者的提问,大会主席张训教授也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做了补充回答。与会者都非常认真地听取报告,并不是拍照获取会议信息。作为一年一度医学盛典,与会代表可以通过此次大会的平台进行专业领域的最新研究和学术经验的交流,增进彼此间的友谊,促进各方的合作,同步全球肾脏医学信息,而肾脏病学分会也迎来了另一个学术高地。

  (新闻来源:中国肾脏网)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新闻发布快速通道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