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治未病 >> 膏方门诊 >> 科室特色
膏方门诊介绍
稿源:   2012年12月12日

  天津中医一附院膏方门诊是运用中医膏方剂型为主为广大慢病患者、亚健康状态者提供诊疗、咨询以及健康管理的科室。

  中医膏方是古老的剂型,主要用于慢病的治疗、未病先防的调理以及健康养生保健的调补等,原盛行于南方江浙一带,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人们养生保健意识的增强,在北方也悄然兴起,我院顺应这一历史发展的趋势于2009年开设中医膏方门诊。

  中医膏方就是将中药汤剂进行深加工,通过浸泡、提取、浓缩、收膏等深加工步骤,将每次服用量较大、口感苦涩的汤药加工成体积小、浓度高、口感好的膏剂。适用于慢病患者、亚健康状态者、养生保健需求者、老年人、儿童以及癌症患者等。

  我院膏方门诊运用中医理论,特别是中医“治未病”理念,采用中医查体的方法,为就诊者进行中医体质辨识,然后进行膏方调理与治疗。因此,膏方项目是具有鲜明中医特色的诊疗手段,具有整体调节、辨证论治、疗效明显、无毒副作用等显著优势。

  我院膏方门诊设在我院国医堂,采取预约挂号、按时就诊、就近取药等多项方便措施,为广大患者以及前来就诊者提供服务。

  膏方门诊专家出诊时间:每周三下午、周五上午。

  膏方门诊咨询服务时间:每周1—5全天。电话27432501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