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平业绩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2012-12-06 14:51

  同志们,今天我们怀着十分沉痛的心情,沉痛悼念我们的好医生、好职工---康红千同志。

  2012年11月29日13时许,康红千同志在紧张忙碌一个上午之后,在为无数患者治疗疾病的诊室内,惨遭罪犯毒手,身受重伤,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不幸殉职,享年47岁。

  康红千同志1965年12月6日出生在天津市武清区杨村镇的一个普通教师家庭,5岁时寄养到北京市通州区的外祖母家,1976年返回武清区继续读小学、中学,1983年考入天津中医学院针灸系,1988年毕业,同年以总成绩第二名留校分配到天津中医一附院工作。

  康红千同志是一位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好医生。她从医24年来,以认真、关爱、严谨的工作精神为无数患者除去病痛。她以高尚的职业精神、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态度、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同行的尊重和认可,赢得了广大患者及家属的赞扬和爱戴。2008年43岁的她晋升为正高级职称,成为硕士研究生导师,成为我院当年最年轻的主任医师之一。康红千同志先后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在医、教、研等方面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已经成为一名学有专长的针灸专家。

  去年7月,康红千同志被检出患有乳腺癌,医生建议立即手术治疗,面对自己的重病,她仍然坚持值完班、妥善处理好十几位住院病人后,才离开岗位,住院治疗。经过手术和化疗,康红千严重恶心呕吐,身体消瘦,以往的满头黑发都脱落了,但是康红千十分顽强,勇敢面对,在化疗尚未完全结束、头发还没有长齐的情况下,就以饱满的精神回到了她热爱的工作岗位。为了照顾她的身体,科里特意安排她在门诊工作。工作中,她悉心治疗每一位就诊患者,门诊病人多她经常加班加点,甚至在“十一”长假加班,没有顾及自身的休息和陪伴从外地归来的女儿及家人。她对待患者一视同仁,倾注了很多关爱,处处设身处地的为患者着想,24年来,她从未发生过一例医疗纠纷。

  康红千同志是一位师德高尚的好老师。在临床带教中,以严谨务实的治学态度指导着每一位同学,以平易近人、富有爱心的职业精神影响着每一位同学。她结合多年的临床经验,充分利用各种教学手段,精心组织教学,手把手的指导同学。她轻巧娴熟的针刺手法,令同学们赞不绝口。

  康红千同志的殉职是我院的一大损失,她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用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精神,践行了医生的责任,诠释了“大医精诚”。康红千同志现已被天津市卫生局追认为天津市第八届“十佳”医务工作者,被天津市妇联追认为天津市“三八”红旗手。

  哀乐低回,花圈簇拥;松柏低泣,天地同悲!

  康红千同志和我们永别了,我们要学习她信守“救死扶伤”的崇高职业精神;学习她忘我工作、爱岗敬业的工作精神;学习她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学习她为人谦和、待人真诚、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继续完成康红千同志所热爱的中医药事业,坚定信心,为天津中医一附院的发展,为中医药事业的腾飞,不懈追求,不懈努力,用优异的工作业绩告慰康红千同志的在天之灵。

  康红千同志安息吧!

  2012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