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六】针灸部等科室全体签名 强烈呼吁: 严惩杀害康红千医生的凶手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2012-12-05 12:39

  2012年11月29日13时许,针灸部主任医师康红千同志在紧张忙碌了一个上午后,在她为无数患者治疗的诊室内,被犯罪嫌疑人王某用斧子砍中头部,倒在血泊中,经抢救无效身亡。嫌犯行凶后跳楼逃逸,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据调查王某共在康红千主任诊室就诊两次,不存在医疗纠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康红千医生是针灸部一名好医生,一名好老师,她是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是针灸部这个大家庭兄弟姐妹中的一员。她时刻牵记“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从医20多年来从未发生过医疗事故和医疗纠纷,她用精湛的医术治好了无数患者的身体病痛,她用灿烂的笑容感染了无数患者的心扉,她用自己的生命之躯证明了一个医务工作者无悔的人生价值,她是医务工作者中的优秀代表。她的逝去,无论是对她的家人,还是医院,都是一个令人痛心的损失,因为每一个医生都是针灸部最宝贵的财富。

  这起光天化日之下行凶、恶意杀人的行为令人发指,在全国医疗卫生界产生了巨大震动,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这起案件是对国家法律尊严的践踏,是法治社会所不能容许的!针灸部全体医护人员获悉此事后表示了极大愤慨。院工会也代表全院医务人员强烈呼吁:公安检察机关主持公道,依法从快、从重严惩凶手,无论凶手有怎样的借口,都无法掩盖其蓄谋行凶,践踏医务人员生命的罪行。不杀不足以平民愤,不杀不足以伸张正义!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针灸部全体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四日

  针灸部全体医生 103人签名

  针灸部全体护士 100人签名

  内分泌科全体 14人签名

  血液科全体 30人签名(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