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12年媒体新闻
2012-11-30《城市快报》 多吃粗粮能护脑?
2012年11月30日

  【就诊科室】营养科

  【患者疑问】

  最近听人说“粗粮是大脑的‘清洁工’”,能缓解大脑疲劳,所以要常吃玉米、小米、紫米、燕麦等粗粮。请问,吃粗粮真的有助于保护大脑吗?

  【出诊专家】李艳玲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

  【专家解答】

  玉米、小米、紫米、燕麦等粗粮中的维生素B1确实能起到缓解大脑疲劳的作用,此外还可以选择吃些新鲜蔬菜、水果等含丰富维生素B1的碱性食物。

  但需要注意的是,因为这些食物大多膳食纤维含量也很高,因而按粗粮的重量来算,建议每天进食不要超过100克。另外,老人、孩子及胃肠功能差的人要适当少吃粗粮,以免引起肠胃不适。

  http://epaper.tianjinwe.com/cskb/cskb/2012-11/30/content_6795890.ht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