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名中医传承工作室 >> 曹克光 >> 个人简介
曹克光简介

  曹克光,教授,老年病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天津市名中医。第三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曹老从事中医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四十余年,先后对肾病、血液病、老年医学及痛风病进行了研究,具有精湛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临床经验。

  近十余年来主要进行中医药治疗痛风的临床研究。根据中医学基本理论,结合现代药理学的研究成果设计完成“痛风合剂”,在临床方面已建立了一整套中医药治疗痛风及高尿酸血症疗法;在国内首先成功建立了尿酸性肾病动物模型,鸡高尿酸血症模型制备技术为天津市卫生系统引进应用新技术填补空白项目;所主持的“痛风合剂治疗痛风及高尿酸血症临床及机理研究”探讨了药物的作用机理和作用环节,获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进行了中药外治法治疗急性痛风性关节炎的研究,指导完成了“痛风病中药洗泡相关因素研究”及“痛风止痛涂膜剂临床实验研究”。现阶段进行中医药治疗痛风性肾病的临床及机理研究、中医药治疗痛风临床疗效评价研究工作。

  为总结和研究曹克光教授先进学术思想,老年病科于2010年成立名中医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