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治未病 >> 膏方门诊 >> 科室动态
我院举行“天津市中医治未病质量控制中心”揭牌仪式
稿源:   2012年11月26日

  11月7日,“天津市中医治未病质量控制中心”揭牌仪式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该中心挂靠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天津市卫生局日前决定成立的“天津市中医治未病质量控制中心”,目的是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保健中的特色优势,进一步推动我市整体治未病预防保健工作的建设。该中心主要职责是在市卫生局领导下,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及天津市有关中医治未病质量管理的工作要求;拟定我市中医治未病质量控制标准及评价指标;建立规范的服务流程和技术方案,形成涵盖中医体质辨识、检测、评估、指导、干预等环节的评价体系,加强评估指导,有效推动体系建设;开展专业技术培训。

  作为天津中医医学中心,我院从2007年开始启动中医治未病建设工程,是全国中医“治未病”首批13家试点单位之一,参与制定国家中医“治未病”行业标准及技术指南,同时也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委托的全国临床亚健康协作组牵头单位之一。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