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治未病 >> 膏方门诊 >> 科室动态
我院举办天津市首届中医养生膏方节
稿源:   2012年11月26日

  11月7日,在立冬的当日由我院主办的天津市首届中医养生膏方节拉开了帷幕。来自北京、上海和本市中医二附院、中研附院、南开医院、武清、宝坻、塘沽、东丽等中医院的专家、学者100余人出席。开幕式上,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金钟、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马融分别致辞;天津市卫生局中医处崔建萍宣读了天津市卫生局关于成立“天津市中医治未病质量控制中心”和该中心挂靠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决定,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金钟、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马融一同为“天津市中医治未病质量控制中心”揭牌。开幕式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周端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原党委书记于铁成教授、天津石天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进教授分别作了专题讲座。

  中医学认为进入冬季以后,天气逐渐转冷直至严寒,寒气的特点是凝滞、收引,使人体的生理功能趋于封藏、固摄,因而冬季养生原则以滋补、养肾为主。中医膏方是以滋补功能为主的传统中药剂型,具有滋养肾气、扶助正气、提高免疫功能、养生保健治未病等多种功能。冬季养生,膏方是主要手段,它具有疗效卓著、使用方便、节省药材、口感宜人等多种优势,是冬季滋补调养、强身健体、预防保健的好帮手。

  本次膏方节,将从2012年11月7日立冬开始直至2012年12月21日冬至结束。期间将举办中医养生知识介绍、冬季养生方法讲座、举行膏方养生咨询、膏方门诊义诊等活动,系统介绍冬季养生的理论和膏方应用具体方法,并与广大患者互动交流,答疑解惑。据悉,膏方节期间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将举行4次大型义诊,时间是11月10、17日,12月1、15日。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张金钟书记讲话)
(马融院长讲话)
(领导为治未病质控中心揭牌)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周端教授作报告)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