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技术科室 >> 检验科
组织机构
稿源:   2012年11月23日

  检验医学实验室的工作宗旨是保证质量,开展业务,服务于临床患者。因而实验室的组织管理是以患者为中心,按照所需服务层次区分的。

  第一层是最直接服务于临床和患者的各专业科室。在检验全过程中,最初的标本输入和最终的报告输出均与各专业科室中的每位技术人员直接相关。因而检验人员的工作态度,业务素质决定了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也有赖于学科负责人创造的良好工作环境和所给予的业务指导。

  第二层为各专业科室的学科负责人(各组组长):

  作为学科负责人应熟知该专业的各项业务工作,了解学科发展动态。能够开展相应的检验业务,并具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对上能贯彻上级领导的工作意图,善于组织调度开展工作,对下能给予专业指导。同时还要负责与临床的密切联系,双向沟通。如接收反馈信息,开展科研与学术交流,合理解释报告等。

  第三层为中心实验部主任办公室,由科主任主持领导,按照院长的工作指示和全院总体工作部署制定科室的发展规划及工作的决策,并担负全科的经济、行政、科研信息管理及协调后勤保障,指导和培养专科学科负责人通过开展质量控制和学科发展两方面开展工作。同时制定各种相应的制度与法规以保证工作的正常运行。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