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技术科室 >> 检验科
以患者就诊顺序和检验质量管理过程大致分为三个阶段
稿源:   2012年11月23日

  (一)分析前的质量控制检验部门与临床保持经常的信息与学术交流,为临床提供相关的资信服务供临床选择最直接有效、最经济合理的检验项目用于患者。与护理人员探讨标本采集及运输环节对试验的影响因素和所应采取的措施,以保证标本合乎检验要求。

  (二)分析中的质量控制标本的准确分析需经以下工作环节:

  1标本的预处理标本须经严格的审核去除不合格的标本及对特殊标本作出注明,核对无误后及时分类处理。

  2检验前的准备在试验室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的前提下,优选试验方法,并保证仪器及工作环境状况良好定标通过、质控合格。

  3分析测定执行操作规程标本进入分析测定并监视分析过程,记录工作状态直至报告的打印。

  (三)分析后的质量控制分析测定后的试验结果经审核所有危急值结果须经复查并与临床病情核对,或与以往实验结果进行比对分

析后出具最终报告。应保持与临床之间有效的沟通,尽可能的对试验结果作合理解释提供临床参考。报告发出后正常情况下常规标本保存三日,以便于对临床质疑的结果进行质量追溯,探询问题的原因。并向临床作出答复。(图2)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