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科
 
本站首页 科室介绍 专家风采 科室动态 学术交流 杏林医话
科教纵横 健康长廊 护理专栏 科室文化 就诊指南 肾友之家
第四届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肾脏疾病分会会议纪要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2012-11-22 16:05

  2012年10月21日上午,第四届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肾脏疾病专业委员会分会在万丽天津宾馆召开,会议主要围绕“IgA肾病的中医辨证分型”及“慢性肾功能不全的中西医治疗规范”展开了激烈研讨。

  会议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中西医结合肾脏疾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香美院士主持。与会专家有陈以平、聂莉芳、李平、邓跃毅、方敬爱、梁萌、杨洪涛、刘玉宁、鲁盈、倪兆慧教授等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肾脏疾病专业委员会常委、委员,以及京津两地的部分肾脏病专家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倪兆慧、邓跃毅、刘玉宁、鲁盈等教授就所研究领域进做了生动的学术报告。并在每个报告后,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积极的讨论。最后陈香美院士要求上海、北京、广东等委员单位组织专家成立肾脏病中医辨证与西医诊治结合课题研究小组。本次研讨会共收到全国各地有学术价值的论文50余篇。

  本次会议发表的论文与专题学术报告各有特点,学术气氛热烈,有力地推动了中西医结合肾脏病领域学者间的学术交流与互动合作,进而使中西医结合肾脏病学科学术水平不断提升。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新闻发布快速通道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津ICP备090029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