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治未病 >> 营养门诊 >> 病种营养介绍
胃肠功能障碍营养支持
稿源:   2012年11月21日

  1.胃肠功能障碍的发病原因虽可不同,但几乎所有病人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营养不良,营养支持在其治疗中具有重要意义。在某些情况下,甚至起着决定性作用。

  2.营养支持的首要目的是改善营养状况,但在实施时供给的营养素不宜过多,20~25kcal/(kg.d)已能满足于大多数病人的代谢需要。在营养支持的同时应注意保护器官功能和防治相关的并发症。

  3.在胃肠功能障碍的早期,肠外营养发挥着重要作用。待肠道功能部分恢复或有部分肠道可以被利用之后,应想方设法逐渐开始肠内营养,最后过渡到全肠内营养或自由进食。

  4.能够进食者先从流质开始,逐步过渡到半流质,再到软饭。每天5~6餐,以容易消化的、细软食物为主。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