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护理部 >> 专科建设
神经功能重建治疗仪在临床的应用
稿源:   2012年11月20日

  神经功能重建治疗系统是一个利用生物反馈引导患者可认知重新再学习的智慧型神经功能重建仪。它运用其独特的峰值EMG监测技术、交感互动的阈值反馈技术、肌电生物反馈技术,将自发的肌电信号(EMG)和外来的神经肌肉电刺激信号(NMES)巧妙地结合起来,将外来的电刺激作用作为一种奖励溶于患者肌肉的主动运动之中,形成一个刺激器来自靶细胞的闭环刺激通路,重新学习正确、有效的运动方式,加强或建立患者随意控制瘫痪的肢体或随意地控制已破坏的肌肉的残余功能,从而提高瘫痪肢体的运动功能。

  由于中风在我国是发病率、患病率、致残率、死亡率均较高的疾病之一,60%—80%的患者遗留各种并发症,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约有半数以上存活的脑梗死出现不同程度的后遗症:半瘫、四肢偏瘫,全身或下半身偏瘫等,严重影响着患者的生存质量。神经功能重建治疗仪最大优势是帮助加强或建立患者随意控制瘫痪的肢体,或随意地控制已破坏的肌肉的残余功能。

  其操作方法是在治疗肌肉两端各贴一个电极,用来检测不足以导致肌肉收缩的肌电信号。通过同一组电极将预置的电刺激传送到靶细胞上,响应患者的意识,使肌肉产生收缩,在患者感受到意识对肌肉控制的同时,不断强化受损大脑神经网络的恢复和重建,从而恢复瘫痪肢体的活动功能。主要治疗中风及其他中枢神经系统受损后导致的肢体瘫痪,恢复患者的运动功能,提高独立生活能力,是中风、瘫痪患者的康复专家。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