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护理部 >> 团队文化 >> 5.12护士节报道
弘扬天使精神 感恩和谐团队 ——我院“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纪实
2012年11月19日
(护士节庆祝大会现场)
(摄影获奖作品展示)
(院领导和护士一起观看减压花絮)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阅读《杏林天使》)

  5月12日下午,“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在我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天津中医药大学张金钟书记、我院院长马融、党委书记吴宝新、副院长张军平、副院长王舒、护理部主任王维宁和护理部1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为激励广大护士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感恩护理部这一和谐团队,进一步增加集体凝聚力。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100周年,我院护理部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天使风景线”摄影大赛、拍摄“塑造品牌创造特色营造满意”主题纪录片、创刊《杏林天使》、《我放松我快乐》科室减压活动及“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等等。以此记录我院白衣天使的工作点滴和感动瞬间,展现优质护理主题病房建设中的护士风采,宣传我院白衣天使崭新的工作面貌。

  大会评选出了6幅优秀摄影作品,一张张笑脸一幕幕感人的画面诉说着我院护士们往日的辛劳。诉说着作为生命的守护者,承载着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和不畏艰险、甘于奉献、勇于献身,肩负着人道主义使命。主题纪录片“塑造品牌创造特色营造满意”将大会推向高潮,片中真实表现了护士在“优质护理工程”的成绩,“优质护理工程”已成为一附院的名片,在日常护理工作中处处体现,并得到了充分的诠释。

  《杏林天使》是护士们的心灵园地和奋发向上的精神文化平台,以聚焦热点,关心科室发展动态;放眼世界,关注护理发展前沿;吸取精华,学习前辈的经验;感动你我,书写心灵感动瞬间,炫出护士的五彩生活。

  在《我放松我快乐》系列活动中,各科以各种形式娱乐减压,开展了骑马、野餐、游园、健身、卡拉OK等活动,尽情地拥抱自然、畅想生活、放飞青春、释放激情,充分展示了护士们会工作懂生活的风采。

  在庆祝大会上,王维宁主任就2012年上半年的护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全体护士辛勤的工作和付出以及院领导对护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张军平副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致辞,并代表全院职工向全体护士表示祝贺;马院长和吴书记充分肯定了护理工作的成绩,对护理工作表示了理解和关心。同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称此次大会充分体现了护理队伍的日常工作和组织活动的水平。张金钟书记也借此次和护士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意义深远的为我们讲述了南丁格尔获得者王桂英先生一生平凡而伟大的事迹并对护理工作提出了殷殷希望。

  院领导对护理工作的支持使大家深受鼓舞,生命所系,性命相托,我们将不辱使命,为我院的护理工作再立新功。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