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体检中心 >> 科普知识
什么是糖尿病
2012年11月13日

  糖尿病是由多种病因引起的,以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紊乱综合症。高血糖是由于胰岛素绝对或相对缺乏引起的。除碳水化合物外,尚有蛋白质、脂肪代谢异常。

  糖尿病的类型有:

  Ⅰ型糖尿病--是由于胰腺无法产生胰岛素或胰岛素分泌量不足,从而无法控制体内的血糖含量。

  Ⅱ型糖尿病—大约80%的糖尿病患者属于这一类型。这些糖尿病患者的胰腺可以正常地制造胰岛素,但是身体无法有效地利用它们。

  妊娠期糖尿病—一些妇女会在妊娠期患上糖尿病,成为妊娠期糖尿。家族病史是这种糖尿病的重要因素。

  其他特殊类型糖尿病—可能由胰岛β细胞功能遗传缺陷,胰岛素作用遗传缺陷,胰腺外分泌疾病、内分泌疾病,药物或化学制剂所致,感染,免疫介导的罕见类型等。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