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外二科 >> 学科队伍
副主任医师 刘书德
2017年09月11日

  刘书德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外二科主任、中华医学会急救医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从医30余年,兼中华医学会中西医结合专家委员会委员。医疗特色:老年危重症外科、肝胆脾胰外科、胃肠外科及乳腺甲状腺外科。医疗特长:老年危重外科病抢救手术治疗。曾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次,天津市科技成果奖1次。

  专病治疗特长:长期致力于外科学各种疾病的诊断及治疗,精通各种胃肠道、肝胆胰脾、甲状腺、乳腺良恶性疾病的诊断及手术治疗。特别对基础外科、外科ICU、具有多种合并症的疑难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急腹症的诊断和治疗有很深造诣。对肛门疾病、肺部疾病亦有所涉猎。

  科研、教学及发表学术论文著作情况:

  邵荣江,陈清海,王文秀,路军华、刘书德、孙渤、张宪文。上消化道术后早期低热量肠内营养治疗的临床研究。中国城乡企业卫生,2006,4(2)20-22

  

  【注】出诊信息请以就诊当日为准,未预约患者请拨打27987000咨询当日出诊信息。建议下载使用科瑞泰Q医进行预约或查询: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