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11年媒体新闻
2011-11-24天津市卫生局综合信息网:天津中医一附院举办冬季养生及膏方应用宣传周
2011年12月01日

  11月1日上午9点,在天津中医一附院门诊大厅举行了“冬季养生及膏方应用宣传周”启动仪式,张军平副院长宣布冬季养生及膏方应用宣传周开幕,天津中医药大学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崔强出席并讲话。开幕式后,举行了专家膏方咨询活动,免除当天患者的膏方挂号费,标志着为期一周的“冬季养生及高仿应用宣传周”活动拉开了帷幕。这也是天津中医一附院落实市卫生局《天津市中医药知识宣传与普及项目管理方案》中开展的养生保健知识宣传系列活动之一。

  据国医堂汤毅主任医师介绍,本月8日就要进入立冬,中医学认为进入冬季以后,天气逐渐转冷直至严寒,寒气的特点是凝滞、收引,使人体的生理功能趋于封藏、固摄,因而冬季养生原则以滋补、养肾为主。膏方是以滋补功能为主的传统中药剂型,具有滋养肾气、扶助正气、提高免疫功能、养生保健治未病等多种功能。膏方作为冬季保健的一种方法,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

  本次宣传周将举办中医养生知识介绍、冬季养生方法讲座、举行膏方养生咨询、膏方门诊义诊等活动,系统介绍冬季养生的理论和具体方法,并与广大患者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天津电视台“有嘛别有病”栏目也将推出两期电视专题讲座。

http://www.tjwsj.gov.cn/news/794454b6-7592-4e4e-9b2c-0a15aa1d1800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