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11年媒体新闻
2011-10-26 人民网:冠心病中医临床研究联盟成立大会在天津召开
2011年10月26日

10月2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教授在中医临床研究联盟成立大会上介绍冠心病联盟成立的背景和意义(摄影:聂爽)

                                     

10月26日,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马融在冠心病中医临床研究联盟成立大会上致辞(摄影:聂爽)

  人民网·天津视窗10月26日电:10月26日,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指导下,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发起主办的冠心病中医临床研究联盟成立大会在天津召开。来自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东北等全国各省市的40余家中医药临床、教学、科研及企业单位专家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以冠心病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为主线,整合全国冠心病中医临床研究优势力量、组织开展高质量协作研究、促进冠心病中医临床研究、推动相关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中心而召开的联盟会议。会议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张军平教授主持,天津天士力集团总裁吴廼峰致辞祝贺,基地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教授介绍了冠心病联盟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主任毛静远教授介绍了联盟章程并广泛征求了联盟成员的意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杨荣臣、天津市中医药管理局陈子震和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于铁成、院长马融出席会议。

  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项目是一个创新型项目,组织实施基地建设项目在中医药行业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其首被纳入国家“十一五”总体发展规划,列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一五”规划,最终由国家编制专项规划并给予大力支持,开创了中央大力扶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先例,是迄今为止中央投入最大的中医专项。冠心病中医临床研究联盟将遵循政府主导、专家负责、统筹规划、分工协作的原则,整合全国冠心病中医临床研究的优势力量,组织开展高质量的协作研究,促进冠心病中医临床研究的规范化,促进中医药的推广应用和国际交流与合作。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杨荣臣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有着重大的意义,中医药学来源于临床,又服务于临床,临床是中医药研究的基础,只有遵循中医药学自身的发展规律,加强临床研究,才能实现中医药学术的整体提高和全面发展。对重点病种的研究,不仅是基地建设单位的任务,更要举全国之力,集全国同行业、同病种临床科研人员的力量,共同研究。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马融在讲话中指出,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成立于上世纪50年代,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在学科首席科学家张伯礼院士的带领下,拥有一支梯队结构合理、综合实力较强的学术团队,形成了稳定的研究方向,在全国具有较高水平的学术影响,并于2008年12月被确定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冠心病临床研究基地,在张伯礼院士的带领下,承担着冠心病中医临床研究任务。

  马融在讲话中说,希望冠心病联盟在张伯礼院士的带领下,各协作单位群策群力,优势互补,开展共建、共享和共通等实质性合作,逐步建立一个稳定的冠心病研究合作的长效机制,致力于提高临床冠心病研究水平,整合全国冠心病研究的优势力量,组织开展高水平的协作研究,提高全国中医药防治冠心病的临床疗效和科研水平。(通讯员 苏晓华 刘瀚文)

http://www.022net.com/2011/10-26/494549363147116.html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