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11年媒体新闻
2011-9-22《城市快报》每年近百外国人来咱天津扎针灸
2011年09月26日

  本报讯(记者从竹)昨日,从第11届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获悉,本市已建成全国最大的针灸临床、科研、教学基地,中医针灸可治疗532种病症。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中医针灸”,吸引了来自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专家学者前来取经。

  据市中医一附院院长马融介绍,该院已建成全国最大的针灸临床、科研、教学基地,也是针灸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如今,医院每年接收外籍患者住院治疗近100人次,外籍患者门诊治疗超过500人次。由市中医一附院石学敏院士主持的“针刺治疗缺血性脑血管病的研究”,证实了“醒脑开窍”针刺法治疗缺血性脑血管病具有明显优势。

http://epaper.tianjinwe.com/cskb/cskb/2011-09/22/content_6529513.ht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