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11年媒体新闻
2011-9-22《中国中医药报》第十一届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1年09月22日
     本报讯  (记者谭  欣)9月21日,第十一届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在天津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济生等领导和专家学者参加。

  于文明指出,以针灸学科为引领,打造中医药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发展格局,应当把握三项工作原则:一是坚持以中医药理论为指导,建立疾病诊治康复规范标准,推动针灸学科全面发展;二是坚持以高水平合作为抓手,为针灸等传统医学的临床应用提供科技支撑;三是坚持促进多学科、多层次、多方式、多种机制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建立,为促进中国传统医学传承创新发展提供契机和经验借鉴。

  会上,石学敏以“‘醒脑开窍’针刺法治疗缺血性中风病的系统研究”学术报告全面系统地介绍了近40年应用“醒脑开窍”针刺法治疗中风病的临床和科研取得的成果。韩济生等国内外专家作了大会主题演讲。专家学者们就针灸学发展的热点问题及针灸临床应用、针灸作用机理探讨、名老中医、石学敏院士学术思想及临证经验研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此届研讨会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天津市针灸学会共同主办,天津天士力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来自30余个国家和地区4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