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10年媒体新闻
2010-12-28《城市快报》儿童患呼吸道感染大增
2010年12月28日

中医一附院成本市门诊量首超200万医院医生提醒加强预防减少感冒

  昨日早晨,5岁半的男孩刘效玮在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看病时,成为该院2010年第200万名就诊者,被减免了当日就诊的全部费用。据悉,该院成为本市第一所年门诊人次超过200万的医院。

  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马融教授介绍说,近年来,选择中医治疗的患者逐年增加,尤其是今年入冬以来更为明显,一方面是人们的养生保健意识增强,另一方面则是近期呼吸道感染者有所增加,以儿童更为明显。5岁半男孩刘效玮患有呼吸道感染,而在近期就诊的儿科患者中50%以上都是呼吸道感染。专家指出,呼吸道感染,尤其是上呼吸道感染者中,90%由病毒引起,中医中药在抗病毒方面很有优势。

  此外,入冬以来很多人想滋补身体,提到进补往往会想到冬虫夏草、人参等等。实际上,人的体质不同,选择的补品也要因人而异。因此,到医院找医生辨证体质,再选择补品是很重要的。

作者:记者 从竹
2010-12-28     天津网-数字报刊

        http://epaper.tianjinwe.com/cskb/cskb/2010-12/28/content_6335371.ht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