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10年媒体新闻
2010-11-24《每日新报》中医一附院“两病”中医诊疗全国领先
2010年11月25日

  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马融教授表示,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的全国针灸临床研究中心、全国针灸专科医疗中心和全国中医急症专科医疗中心、全国中医儿科专科医疗中心建设单位,是天津市针灸研究所所在地。

  中医一附院建筑面积8万余平方米,定编病床1300张,但目前医院日均门诊量7000余人次,年门诊量连续20年超100万人次,是天津市门诊量最多的医院,日均住院病人保持在1700人次以上,年病床使用率连续15年超100%。今年6月份天津市政府决定斥资选择新址,在西青区李七庄街王兰庄镇重建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预计新院建设工程将于今年内开工,届时医院的占地面积将从现在的51亩增加到150亩,建筑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床位从现有的1300张增加到2000张,成为分区明确、功能齐全、方便快捷、布局合理的花园式现代化中西医结合医院。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风病、冠心病两个重点病种被确定为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目前这两个专病由石学敏院士和张伯礼院士分别担任首席专家,今后将研制出3-5种中药院内制剂或和中药新药,整理并推广5-8项中医临床诊疗技术,使中风病和冠心病的中医诊疗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使这两个学科成为全国的领跑者。

  除了中风病和冠心病之外,中医一附院还有针灸推拿学、中医内科学两个教育部重点学科,心内、肾内、儿科等5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级重点学科,针灸、儿科、风湿、血液、推拿等7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重点专科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急诊临床研究基地。

  本版撰文新报记者徐杨

http://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10-11/24/content_6307506.ht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