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10年媒体新闻
2010年9月29日城市快报:医院出招 缓解门诊压力
2010年09月30日

医生提前半小时上班专科设专门挂号窗口急诊报告两小时能取

  连日来,本报“民生一线”栏目《“拥挤”的三甲医院》系列报道道出了市民的心声。据悉,继市口腔医院、第四中心医院等开通“医指通”预约挂号系统之后,这一便民服务近期将在解放军第二五四医院、中医二附属医院等医院推广。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预约挂号外,本市各大三甲医院纷纷结合自身特点,出“高招”缓解就诊等候时间长的难题。

  1中医一附属医院

  挂号流程三合一交费可刷银行卡

  在本市各大三甲医院中,中医一附属的门诊量一直排在首位,每天可达8000余人次。为此,医院对门诊挂号、收费程序进行了多处程序改造和完善。以前,患者来医院就医要先排队办卡,办卡处录入病人的基本信息并给患者分配登记号,患者拿着已分配的登记号再到挂号处排队挂号,增加了等候时间。如今,门诊各窗口采用办卡、挂号、收费“三合一”程序,省去了办卡和录入病人信息的时间。以前,患者到国医堂看病,网上预约挂号只能预约1周的号,患者基本上只有通过“秒杀”才能预约到专家号。而从9月初开始,系统改为无时间限制预约,网上预约挂号起止时间由夜间零点改为早上8点,避免了患者半夜等候在电脑前挂号的情况。

  此外,从9月10日开始,医院在四层楼46个窗口全部安装了POS机,无论患者携带的是借记卡还是信用卡,都可以刷卡交费。自POS机启用后,患者刷卡交易的金额一直呈增长趋势。

  作者:从竹 黄萱2010-09-29天津网-数字报刊

  原文链接:http://epaper.tianjinwe.com/cskb/cskb/2010-09/29/content_160962.ht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