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 >> 学科队伍
主任医师 胡承晓
2010年08月11日

  胡承晓 主任医师

  专科方向:疮疡病、周围血管病

  专病治疗特长:擅长治疗中医外科疮疡疾病:体表肿物、脓肿、结核性脓肿、糖尿病合并重症痈、坏死性筋膜炎、下肢溃疡、骶尾部溃疡、窦道等久治不愈的溃疡;周围血管疾病:糖尿病合并重症足坏疽、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动脉硬化闭塞症、深静脉血栓形成;及中西医结合治疗急腹症等疾病。从事中医外科疮疡的外治法研究工作。用火烙法治疗体表脓肿,有创伤小,疤痕小,愈合时间短,不影响美容等优点,已列为市教委科研项目。

  科研、教学及发表学术论文著作情况:

  科研“火烙法治疗体表脓肿的临床研究”为市教委科研项目,为主持人。“复方通脉散治疗静脉血栓形成临床及实验研究”,获1997年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为第五完成人。

  教学:“中医外科”临床代教,连续10余年为天津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医专业讲授中医外科学。发表学术论文“胡慧明主任诊治乳痈经验”、“中西医结合治疗重症糖尿病足330例临床总结”、“火针排脓治疗体表脓肿300例”、“动脉硬化闭塞症的病因研究进展”、“火针治疗面部疖肿42例临床小结”、“火针排脓治疗肛旁脓肿120例”、“火针引流治疗头面部化脓性皮脂腺囊肿”等10余篇。参编《外科临床实习指南》。编写《名医名技》“胡慧明”一节。

  

  【注】出诊信息请以就诊当日为准,未预约患者请拨打27987000咨询当日出诊信息。建议下载使用科瑞泰Q医进行预约或查询: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