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10年媒体新闻
2010年7月20日《渤海早报》:数千市民热敷“三伏贴”
2010年07月20日
 

        本报讯(记者李灏良)昨天是入伏头一天,本市多家医院迎来市民热敷“三伏贴”高潮。据不完全统计,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天津市公安医院3家医院接待的贴敷市民接近4000人。

  昨天下午,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针灸等多个科室人满为患。据医生介绍,为赶在“头伏”贴敷,很多市民从前一天就开始报名了。昨日8时多,到该院贴敷的市民在挂号处就排起了长队。昨日该院共接待贴敷市民2600余人。同时,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接待贴敷市民约200人,天津市公安医院接待贴敷市民近1000人。记者还发现,在本市多个社区医疗机构内,也有很多市民冒雨前来贴敷。

  据医生介绍,“三伏贴”全称为“冬病夏治穴位贴敷”,是指在夏季三伏天通过将药物敷贴到人体一定穴位,治疗和预防疾病的一种外治方法,又称“三伏灸”。“三伏贴”主要用于调治秋冬春易反复发作或加重的慢性、顽固性肺系疾病,起到扶正祛邪,减少冬天发病次数的作用。

  “三伏贴”的传统贴敷时间为农历三伏的初伏、中伏、末伏的第一天,共需贴敷3次。现在,三伏天的任何时间都可贴敷,每次间隔应为7至10天。因此,市民到医院贴敷时不必扎堆在那三天。此外,医生表示,“三伏帖”不能包治百病。

  图为市民在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贴敷“三伏贴”。

  本报记者周伟摄

  原文链接:http://www.jwb.com.cn/bhzb/html/2010-07/20/content_523137.ht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