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10年媒体新闻
2010年6月22日《今晚报》:愣不让哭,容易憋出病
2010年06月23日

  受了训斥或委屈,家长却让眼泪汪汪的孩子要“坚强”不许哭;父母吵架拌嘴,一旁被吓坏的孩子却无人理睬……殊不知,儿童精神紧张或受到惊吓却无法宣泄情绪,久而久之会憋出病来。据市中医一附属医院、市儿童医院、市人民医院等8家医院的临床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8家医院收治近3000例儿童抽动症患者,近半数是被家长“憋”出来的。

  据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院长马融教授介绍,抽动症又称抽动秽语综合征,是一种慢性神经系统障碍疾病,多起病于4岁至10岁,男孩儿较多。发病后会出现面部肌肉或肢体肌肉的反复抽动、耸肩摇头、怪叫、骂人等,如果不及时治疗,四成孩子成人后仍会发病。马教授表示,儿童精神过度紧张或受到惊吓常是发病的诱因。临床统计显示,就诊儿童中,父母爱“动武”的家庭和单亲家庭孩子患抽动症占到八成以上。一些家长打骂完孩子后,还不让孩子哭,导致孩子的不满情绪日积月累而发病。另外,家庭不和睦的孩子,因父母经常吵架,对孩子心理造成伤害,也会引发病症。

  专家指出,家长应正确给孩子定位,多进行交流沟通,少指责和打骂孩子。当孩子有不满情绪时,家长不要一味压制,要让孩子发泄出来。

  原文链接:http://www.jwb.com.cn/jwb/html/2010-06/22/content_509197.ht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